男子道路中爬树摘李子掉下4次 最后一次摔伤腿

来源:中国网
2016-05-30 14:48:39

男子道路中爬树摘李子掉下4次 最后一次摔伤腿

市民在余松路树上摘李子。 首席记者 钟志兵 摄

  又到了桃李成熟的季节。昨天,市民韩先生向记者爆料,5月28日下午4点,3名市民在渝北区余松路中间的隔离带上摘李子,其中一男子为了摘到树尖上的李子,连续从树上掉下4次。

  从北环到柏树堡立交的余松路是一条主干道,道路中间隔离带上种了枝繁叶茂的李树,上面结满了紫红色的李子。韩先生说,5月28日下午4点多钟,他驾车在余松路附近办事,发现两男一女3名市民拿着袋子,在李子树下转悠。突然一位大约四十来岁穿黄色衣服的男子,三步并作两步地爬上了李树摘李子。

  “李树高约四米,枝桠细如手腕般大小。”韩先生说,树枝根本承受不起100多斤的男子。黄衣男子将树上摘下的李子扔在树下,女子将李子装进袋里。黄衣男子“姿态万千”地摘取颗颗李子,突然脚一滑,从树上摔了下去。“我在周边办事的10多分钟时间内,这名男子先后压断树枝从树上摔下了三次,但他又继续爬上树摘李子。”

  地上穿灰色衣服的男子为方便采摘,竟然直接掰断枝桠。韩先生说,四五十分钟后,他办完事出来,还看到3人在摘李子,当时李子已经装满了两个袋子。

  韩先生提醒三人,在道路中间摘李子很危险,过往车辆又快又多。见有人制止,三人有所收敛。此时,黄衣男子想从树尖上摘几个好点的李子,结果因树枝太细,他踩断树枝从树上掉了下来,左腿砸在隔离栏杆上,站起时伤腿疼得不能着地。这时,三人才收手,女子掺扶着黄衣男子一瘸一拐地离开了。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余松路沿途有十多棵李树的树枝有不同程度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