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治一药店涉嫌非法行医被查处

作者:王雪敏 来源:宝安日报
2016-05-30 11:48:00

  近日,民治办事处计生卫生科根据群众举报民治市场“仁盛堂”药店存在非法行医行为的线索,马上开展突击检查,发现该药店地上有大量用过的注射器,药架上有葡萄糖注射液,而店主拒绝提供相关营业执照,并试图暴力抗法。目前,龙华新区卫生监督管理所以非法行医对该店进行立案调查。

  据悉,当天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仁盛堂”店内地上有大量用过的注射器,药架上有葡萄糖注射液,经询问,店主拒绝提供相关营业执照,涉嫌非法行医。而当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店药品、药具予以查扣时,遭到店主和家属暴力抗法,导致执法行动难以开展。民治派出所民警快速到达现场,以涉嫌妨碍公务罪把店主带回派出所讯问,并对店主作出了行政拘留十天的处罚。新区卫监、药监执法人员在公安部门的协助下,以涉嫌非法行医对该店药品等诊疗用具进行了查扣。目前,龙华新区卫生监督管理所以非法行医对该店进行立案调查。(记者 王雪敏)

民治一药店涉嫌非法行医被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