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中期房一修十年仍未交房 业主无处安居

作者:吴佳惠 陈昶 来源:四川在线
2016-05-30 11:09:00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佳惠 陈昶)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5月23日至29日,“问政四川”(http://wz.scdaily.cn)共计刊发网友问政留言109条(问政对象含省直机关和市州区县等),当期总计回复数量为25条。

  【分门别类】

  从当期网友问政留言类别看,咨询类25条,建言类11条,投诉类50条,求助类22条,感谢类1条。

  从当期网友问政留言数量看,位居前三的市(州)分别是:成都以32条排名第一,广安以9条排名第二,泸州以8条排名第三。

四川巴中期房一修十年仍未交房 业主无处安居

【问政排名】

  当期,其他类、交通类和三农类问题留言量排名前三——

  其他类问题排名第一,网友留言共计24条,占问政总数的22.02%;

  交通类问题排名第二,网友留言共计20条,占问政总数的18.35%;

  三农类问题排名第三,网友留言共计14条,占问政总数的12.84%。

四川巴中期房一修十年仍未交房 业主无处安居

【关键词】

  ●住房问题

  巴中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反映,其在巴中楼盘“宏荣名著”购买的房子于2006年开建,2012年至2014年陆续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合同约定交房日期为2014年12月30日。然而,至今该小区仍未交房。无处安居的业主于2014年底至今多次向当地住建局反映。

  “领导们都答复4号楼在今年4月底前交房、1号楼在6月15日前交房。但是时至今日仍然毫无进展。”该业主于5月26日发帖质疑:“不知道政府部门的承诺什么时候可以兑现?开发商究竟有什么能耐至今逍遥自在而不顾全体业主的死活?”

  雅安汉源县富林镇前进村一网友发帖称,5月份,川交路桥在对汉源新县城至九襄公路A段进行施工爆破时,导致公路沿线附近的民居出现不同程度受损,“前进村损失最大的我家,厨房、客厅、卧室均出现大面积开裂,有二三条裂缝甚至容得下一只手掌!”该网友称,大家希望相关部门积极妥善处理此事,排除存在的安全隐患,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案例说话】

  网友反映

  我是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科护士,本人于5月份退休,单位不按现在的工资给我退算,按2014年基本工资算,请问合理吗?我相继找了多个主管部门,都拿不出任何依据。

  绵阳市网络新闻发言人 官方回复

  你好,该情况已转交市人社局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