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元加盟”开网店 吴江一市民被骗走26900元

作者:方方 来源:城市商报
2016-05-30 11:10:00

  “开网店,零存款经营厂家直供,免费铺货一件代发。兼职+全职均可盈利。”最近,吴江盛泽的陈先生在网上看到这么一则广告很是心动,决定加盟开一家网店,可钱没赚到反被骗走26900元。

  前天,陈先生拨打110报警称:不久前,他在网上遇到“武汉某某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网上加盟项目。对方称可以帮助陈先生开网店。只要通过自己的网店把商品卖出去,每件商品就会有2-6元的提成,对方不仅提供货物,更无需店主投资一分钱。

  陈先生认为这是个商机,就主动联系对方。对方提供一个网店给陈先生。由于是新店,生意不好,“加盟商”就说,只要交10000元就可以帮陈先生的网店做广告。

  陈先生急切地想把店铺推广出去,就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给对方支付10000元。后来对方又以店铺装修、网店升级等为由,让陈先生给对方账户先后转了16900元。可钱交出去后,生意仍然没有起色,可对方还不断找各种理由让陈先生汇钱。陈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于是马上来到盛泽公安分局报警。(记者 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