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把几十万藏在支付宝 法官从支付宝总部将钱冻结

来源:中安在线
2016-05-30 11:25:00

  中安在线讯 据蚌埠新闻网报道,老赖欠钱不还,还说没钱。龙子湖区法院执行局法官在各大银行查了个遍,都没发现有存款,也没发现老赖名下有车有房。难道他真的拿不出钱来?意外的是,法官在老赖的支付宝内发现有一笔钱,多达几十万元。结局当然是被冻结!

  王某拥有一家有限公司的股权。去年,王某想将股权转让,遂与朋友张某达成协议,以15万元的价格将股权转让给张某,双方签订了股权转让合同。谁知,张某将钱支付给了王某后,王某却迟迟不将股权转让。即使张某多次催要,王某依然拒绝转让、拒绝还款。故张某将王某告上了法庭。法院判决,王某15日内一次性向张某返还15万元。判决生效后,王某坚称自己没房、没车,也没银行存款,无力履行判决。张某遂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受理后,执行法官随即联系了双方当事人。王某到庭后始终称自己没有履行能力。经法院前期查询,王某的名下确实没有车产、房产,而且银行账户内也没有存款。由于张某无法提供王某的财产状况,法官只得在王某身上找突破。

  在一次与张某的谈话中,张某无意中说到王某经常网上购物。执行法官遂抓住这条线索,追查到王某的支付宝实名账号。经过几番联系,执行法官向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出具相关法律文书,要求协助冻结、扣划被执行人王某支付宝账户内的款项。最终,王某支付宝账户上的十五万余元被划拨到法院专用账户。

  记者了解到,这是龙子湖区法院第一次查封个人支付宝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