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关爱流浪宠物 鲁能格拉斯宠物狂欢节落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30 10:53:00

倡导关爱流浪宠物 鲁能格拉斯宠物狂欢节落幕

  中新网5月30日电 日前,由鲁能格拉斯小镇主办、中式黑八传奇(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年宠物春季狂欢节在格拉斯小镇举行,活动除了充满趣味、挑战的飞盘狗赛事,还在现场进行了宠物领养、关爱动物的公益行动。

  格拉斯小镇的业主王先生对活动进行了大力支持和宣传,他表示,“现在大家都很重视公益,特别是关于宠物的,现场来的朋友都是见证者。我们也希望小镇方面能够多多举办这样的公益活动,一方面让业主得到了快乐,另一方面为社会的流浪动物做了贡献,让他们也有一个像小镇一样温暖的家。”

  格拉斯项目策划经理甄洪岩告诉记者,“运动是鲁能的特色,公益是这几年着重打造的重点,这次宠物狂欢节,我们增设了阳光跑、救助流浪狗等公益环节,除此之外,鲁能还在全国各地创办了体育公园,运动学校,我们希望通过赛事、福利院活动,帮助那些弱势群体,鲁能也希望更多人能够参与进来。”

  活动承办方黑八传奇负责人梁海明表示,“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2016宠物春季狂欢节的举办是一个契机,希望全社会的人能够来关注流浪宠物,给它们一个温暖的家。”

  据了解,目前在北京、石家庄、廊坊、天津等地有几家公益性质的救助站,但是这些站点基本都是民间自发的公益组织,且没有专门的收养基地。北京一家救助站负责人透露:“目前我们能做的只能是帮助大家传播一些需要领养的宠物,并不能做到全面的救助、收养,待领养的动物也只能先在原主人或者好心收留者家里”。

  一些爱心人士表示,单靠我们少数人的力量是极其微弱的,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出台相关的政策或者法规,把收养流浪猫和流浪狗,建立小动物救助站的事情纳入工作考核范畴,这样,救助工作就不会太艰难。只有全社会都参与进来,才能使得救助工作有明显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