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主场战平上港 斯帅仍难超越里皮九连胜纪录

作者:朱小龙 来源:南方日报
2016-05-30 10:55:22

恒大主场战平上港 斯帅仍难超越里皮九连胜纪录

高拉特被对手重点盯防。 南方日报记者 李细华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斯科拉里已经站在一个改写恒大队史的关键时刻,球队此前已经获得九连胜,追平里皮任期内创下的连胜纪录。只要在29日晚上主场的比赛中战胜上港队,斯科拉里将率领他的球队获得创历史的十连胜,尤其是对手还是缺少孔卡、埃尔克森和吉安三大外援。在赛前恒大普遍被看好能够在主场取得胜利。

  然而,29日晚,恒大主场1比1战平上港,梅方的一次防守失误葬送了球队的胜局。而在终场前,上港队甚至还有一次杀死比赛的机会。斯科拉里至今没有能够超越里皮。

  斯科拉里不在乎刷纪录

  如果能够击败上港队,恒大在积分榜上对对手的领先优势就能达到10分。斯科拉里认同上港是恒大最后的争冠对手,但他似乎对比赛的结果感到无所谓,至少表面上看上去不惋惜。“我不想说结果是好还是坏”,他赛后说,“没能赢,是球队在射门机会的把握上不如对手做的好。”

  面对这样好的机会,恒大却无法获胜,放虎归山之后,对手有了更多信心。上港主帅埃里克森就说,联赛还剩下这么多轮,“我们和恒大之间的积分差距还有7分,我相信是有办法能够赶上的。”

  斯科拉里表示,他不像大家所想的那样,因为没有拿到十连胜就感到懊丧,“球队之前的九连胜是在马丁内斯、邹正、张琳芃、金英权等多名主力受伤的情况下取得的”。他的这句话没有下文,但给人的感觉是,这个九连胜的含金量已经很足够,足以证明球队的实力。

  他说,这场和上港的比赛称得上是“国家德比”,“对手的防守体系组织得很优秀。我关注过他们之前的比赛,这一场比赛是他们近来战术执行得最好的一场”。言下之意,恒大没有赢是正常的。他还特别强调说,“我对这场比赛的结果很满意”。

  上港当然是恒大在这个联赛中最值得尊敬的对手之一,但没有孔卡、埃尔克森和吉安,这个“国家德比”肯定是名不副实。

  二次转会还想要前锋

  斯科拉里的“无所谓”可能是因为球队在积分榜上的明显优势,苏宁、上港本轮比赛都没有赢球,拿到三分的华夏幸福在积分榜上上升到了第二名。目前,恒大还有5分的积分优势,而华夏幸福并不被认为是争冠球队之一,况且拉维奇还要离队参加美洲杯,可能会有五六轮比赛不能踢。

  在争冠道路上,单线作战的恒大还手握优势。其实在这场比赛里,如果恒大能够持续给上港施加一些压力,如果他们在领先之后不那么轻易丢球,他们很有可能获得一场2球以上的大胜。因为上港队的体能在70分钟之后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但那粒进球让他们缓过了劲。

  优势不代表着球队没有问题,斯科拉里在80分钟后用李学鹏换下阿兰,结果左后卫直接站到了边锋的位置上,这让人一开始有些摸不着头脑。赛后,大菲尔解释说,阿兰当时已经跑不动了,但替补席上已经没有了边锋的人选。“这说明了二次转会的时候,我们还需要在边锋的位置上作补强。”

  他进一步补充说:“马丁内斯、郑龙都还处于养伤的阶段,当我需要对进攻人选作出调整的时候,替补席上一个可用的前锋都没有。作为教练,我需要更多的选择,因此内援前锋是有必要的,外援方面我不会进行调整。”

  说来有些讽刺的是,需要内援前锋的恒大在赛季初放走了董学升,而后者现在已经逼近射手榜榜首。现在再去转会市场上寻找前锋,即使是恒大,又谈何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