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商一房两卖违规建房 3000业主7年拿不到房产证

作者:敬泽昊 来源:西部网
2016-05-30 10:57:00

  西部网讯(记者 敬泽昊) “现在小区住了3000多户,大家说起房产证都很头疼,七年过去了还是一点眉目都没有。”家住西安北关中菲香槟城的业主朱先生说。

  业主呼吁政府尽早介入

  在今年年初,媒体披露了中菲香槟城一房两卖、违规建房、无证售房,老板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问题。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将中菲集团前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王汉智刑事拘留,并将其女王璐列为网上追逃人员。而居住在这里的业主等待已久的房产证依然是杳无音讯。

  业主朱先生说要不是看了媒体的报道,他都不敢相信自己居住的房子竟然有这么复杂的问题。他觉得政府除了对王汉智、王璐进行法律制裁,同时还要想办法解决好中菲香槟城久拖未决的房产证办理问题,毕竟业主也是受害者。

  “我们的合同里说入住一年后就能办理房屋产权手续,并享有全产权。”朱先生补充道,“现在公司资产被冻结,老板父女俩都联系不上,我们该找谁维权?不找政府我们能找谁?”

  在采访中,中菲香槟城好几位业主都希望政府尽早介入,在他们看来,这是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的唯一办法。比如尽快对小区状况进行摸底,让业主们知道要办理房产证还需要哪些手续。该补缴钱款补缴钱款,总比如今这样杳无音讯强。

  该如何处置 相关部门尚无定论

  据了解,中菲香槟城在没有取得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十年前便强行开工。虽然没有依法取得五证,并被有关部门多次查处,但该项目依然顶风销售。置业顾问一再向业主宣传,称获得五证是迟早的事。再加之当时西安无证售房的情况时有发生,于是包括朱先生在内的许多业主,并没有太多犹豫便决定在这里置业。

  中菲香槟城所属的西安曲江大明宫国家遗址区保护改造办公室规划局陈姓负责人表示,中菲香槟城就是一个非法建筑,该局曾多次下达停工通知书,但开发商一直拒不配合从而无法执行。

  而按照相关法律文件的规定,对于这样的建筑有三种处理意见。一是按照工程总造价,处以总造价5%—10%的罚款,二是依法对其拆除,三是整个项目罚没。

  只是中菲香槟城究竟该如何处置,目前相关部门尚无定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