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急卡车司机路怒 超车冲撞轿车后逃逸

作者:张濛 来源:姑苏晚报
2016-05-30 10:36:00

  本报讯(记者 张濛)赌气开车很容易造成各种危险,然而还是有一些驾驶员会控制不住自己而“路怒”。日前,在太仓市浏河镇街头,就有一名情绪激动的司机开着卡车直接撞上了前方的小轿车,而他路怒的原因只是因为小轿车开得太慢。

  事故发生后,浏河交警中队民警接到小轿车驾驶员的报警,立刻赶往现场,同时调取现场监控摄像头进行查看。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一辆小轿车左转进入浏河听海路后,一辆重型半挂车紧随在小车身后。半挂车闪烁大灯向小轿车示意,之后半挂车又从左侧追上小轿车。接下来,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半挂车用车体右侧直接撞上小轿车,将小轿车顶至路边,随后扬长而去。

  根据车辆信息交警很快找到了肇事半挂车驾驶员沈某,据沈某交代,小轿车转弯进入车道后速度比较慢,自己两次按喇叭及闪大灯示意对方避让,但小轿车仍然慢速行驶在前,他一时愤怒,就从左侧超车并撞上了小轿车。

  虽然发泄了心头的愤怒,但是由于涉嫌肇事逃逸,沈某极有可能面临法律的制裁。如果沈某逃逸的事实成立,根据相关法律条款他将面临的处罚是驾驶证扣12分,1000元到2000元的罚款以及15日以下的拘留。如果他持有的准驾车型是B证或者A证,那么他扣了12分之后,将要降级。交警提醒,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学会制怒理智处理路面情况。不要让怒气左右自己的行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时刻牢记安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