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路公交车改线 站牌未取消

作者:程颖 来源:晚报新闻
2016-05-30 10:29:00

  晚报新闻热线85608110消息(记者 程颖 摄影报道) “公交车早已经不从这里经过了,但站牌上还有公交线路的信息,不熟悉线路的人岂不是白等了?”昨天上午,市民袁女士打来电话称,她在云西小区附近公交站点等35路,等了半个多小时也没等到。

  袁女士说,她早上送完孩子把车停在云西,想坐公交车去徐医附院,一看站牌上标注的35路车可以直接到徐医附院,就在此等候,谁知道等了半个多小时,也没过来一辆35路车,问了周围等车的市民,才知道35路早就不从这边经过了。 “既然这样,站牌上为何还有35路?这不熟悉情况的人要是想坐这趟公交车,干等不来,这不是给人添堵吗?”袁女士说。  

  随后,记者来到袁女士所说的位置——云西小区附近的云龙山公交站台,在道路东侧的公交站牌上看到,这里有38路、69路、603路、604路、63路、52路,35路以及游3路,在每条线路后面对应着详细的站点信息、首末车时间等。“这35路公交车咋还不来呢?38路车都已经过去好几辆了,这是咋回事呢?”在站点一名拿着大包的女子苦苦等待,她说她已经等了25分钟了,还没有看到35路车的踪影。最终,在旁边市民的提示下,女子打车离开。  

  徐州新巴士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35路车停靠云西站台应该是当时临时改线,现在早就不从云西停靠了,距今也得有一两年了,按说线路改回去后相应的公交站牌就应该撤掉,不知道为啥云西站台的站牌上还有35路。该负责人解释说,公交公司负责站牌内容的新建和更换,而负责审批站点名称和站台的是城用客运场站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属于徐州市城管局。因此,在站点更名时,就需要两个部门共同协商。“目前这个情况已经记录下来了,将派人去现场核实,如果情况属实,我们将及时和场站公司沟通协调,尽快把云西公交站台上35路站牌拆掉,以免让不熟悉线路的乘客苦等公交车。”

  袁女士获线索奖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