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名牌”游戏风靡 “姓名牌”帽子热销

来源:东北网
2016-05-30 10:35:00

  东北网5月30日讯 随着《奔跑吧,兄弟》节目热播,各种各样的“撕名牌”游戏也悄然走红。人手一张姓名牌,写上自己或是明星的名字,模仿着电视节目中的明星,激烈地奔跑互相撕下对方的姓名牌,这种游戏不单单年轻人很热衷,许多小学生也很热衷。

  “撕名牌”游戏走红“姓名牌”帽子热销

  25日,记者在我市多家小学校附近走访时发现,青云小学附近的文具店,都有出售“撕名牌”的帽子,大多是鸭舌帽,帽子上写着李晨、陈赫等明星的名字,布贴可以从帽子上撕下,帽子被摆在文具店显眼的地方。

  一文具店老板告诉记者,近段时间,姓名牌帽子销量火爆,“价格不贵,15元的帽子不带亮片,20元的带亮片,学生们都买,孩子们都爱玩撕名牌的游戏。”

  7岁孩子的家长王女士告诉记者,现在这个游戏人气很旺,“孩子放学回家后,在小区里一般5个孩子一起玩,撕来撕去的。”当记者问及安全问题时,王女士表示没想过。

  当日,记者也走访了多家市场,撕名牌的帽子琳琅满目,售价在13-20元不等,多为青少年购买。

  玩耍时应有人监督安全隐患不容忽视

  “周末经常看见几个小朋友在院子的停车场边跑来跑去,他们说在玩‘撕名牌’,小外孙也争着抢着要买这种帽子”市民张大娘说,“现在小区里车很多,孩子跑来跑去很危险。”多名家长向记者表示,自家的孩子都曾参与到这种撕名牌的游戏中,游戏很激烈。“因为要互相撕掉帽子上的名牌,摔倒的情况确实有。”一名家长说。

  一名刚刚将孩子送入校园的家长告诉记者,“听孩子说最近流行玩这样的游戏,我比较支持,要不孩子回家写完作业,天天在家看电视,运动运动挺好。”但她同时表示,玩这样的游戏家长的监管责任重大,“最好玩时家长能在旁边陪伴,防止发生意外。”

  在此提醒广大家长,建议在操场、草地等空旷、人员密度较小的地方玩这样的游戏,在撕抢的过程中,要注意眼部和脸部的防护。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