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技术专家培训计划收官 培养工匠精神

来源:大河网
2016-05-30 10:30:00

  近日,三星技术专家培训计划“进阶训练营”组织的全国技能竞赛颁奖典礼在苏州三星售后服务总部隆重举行,苏州市人社局副局长谭国明、中国三星大中华区对外事务部副总裁王幼燕、三星电子大中华区售后服务总部副总经理梁伟以及来自“TECH INSTITUTE三星技术专家培训计划”八校区的指导教师、优秀学员代表出席了颁奖仪式。

三星技术专家培训计划收官 培养工匠精神

  “TECH INSTITUTE 三星技术专家培训计划”是中国三星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大力支持下发起的公益项目,旨在利用三星的技术和资源优势,为职校学生提供完备且实用的手机维修技术教育,培养高素质的蓝领人才。此次,中国三星针对全国参加项目的优秀学员开展了“进阶训练营”,为学生们提供了进阶培训的机会,帮助他们提升技能水平和综合素养,向高级技能人才的目标迈进,更快实现职业梦想。

  全方位进阶培训提升专业综合素质

  本次“进阶训练营”总共为期一周,分进阶培训和技能竞赛两大部分。基于日常学习,三星电子售后服务总部工程师为学员们提供了更为高阶的手机维修技能培训,并通过三星S7等新机型的真机演示和讲解,让学员们真正接触到最前沿的手机维修技术,更好地将平时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实操实践;除了专业知识培训,三星还特意聘请人社部专家及FESCO素养课程讲师,带来职场礼仪、沟通技巧等实用知识的讲解,帮助学员们提升综合素养,为其日后顺利步入职场打下坚实的基础。

  集训最后一天迎来技能竞赛,16名学员先后参加了包括素养考核、理论笔试、焊接比赛和实操考试等多方面的比拼,接受涵盖理论与实践、技能与素养的全方位考核。

  在实操比赛中,学员都将分发到一个待维修的手机,需要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来判断手机的故障在哪里,并进行维修。考官也根据学员判断的准确与否、时间长短,维修质量等进行打分。

  参与培训的学员表示,与以前在学校仅仅是学习基础知识不同,在训练营中,三星为其提供了更加系统专业性的实操训练,更有实践性和操作性。而以前在学校时,对毕业后要做什么还没有确切的规划,参加培训之后,让自己看到了更多的可能性,在提升自己职业技能的同时,也对毕业后的就业更有信心和目标。

  心怀“工匠精神” 成就“职业梦想”

  事实上,TECH公益项目不仅仅是要培养职业人才,具备“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更是各行各业所需。三星希望通过TECH公益项目,培养“专于本职、忠于社会”的职业人才。为此,三星特意组织“公益行动派”、“进阶训练营”和“全国技能竞赛”等活动,帮助学员更好地提升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更快地融入职场和社会,以技术和人格上的双重突破深刻诠释“工匠精神”。

三星技术专家培训计划收官 培养工匠精神

中国三星大中华区对外事务部副总裁王幼燕致辞

  颁奖典礼上,中国三星大中华区对外事务部副总裁王幼燕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企业,中国三星始终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用科技企业所长,弥补社会所需。希望三星技术专家培训计划可以成为更多职教学生实现求学梦、就业梦和人生梦的平台,也希望这个项目可以为中国社会输送更多具备‘工匠精神’的高级蓝领。

  参与“进阶训练营”的优秀学员则表示:“这次培训的内容很充实也很有趣,我们在日常课堂所学的基础上,接触到了更高阶的手机维修知识和实操技术,这让我对日后成为一名合格的手机维修工程师充满信心。感谢三星提供的这次难得的学习提高的机会,让我对‘工匠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会坚持把这种职业精神带到日后的工作岗位中去。”

三星技术专家培训计划收官 培养工匠精神

  “TECH INSTITUTE三星技术专家培训计划”于2014年启动,截至目前,已在全国八个校区投入教学,累计培养学员超过800人。未来,三星将联手更多的合作伙伴,让更多的职教学子用技术成就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