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长江中下游再战强降雨 华南现高温

来源:东北网
2016-05-30 10:15:35

  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30日),南方降雨进一步收缩减弱,仅广西、广东沿海地区有暴雨,长江中下游多地降雨停止,气温回升。但是,明天至6月3日,江汉以及长江中下游等地又将出现一次中到大雨过程,湖北、安徽、江苏等地有暴雨。在江南南部、华南地区,天气闷热,部分地区将现35-37℃高温。

明起长江中下游再战强降雨 华南现高温

  本周,长江中下游多雨,华南天气闷热。

  长江中下游雨势明天加强江苏安徽等有暴雨

  昨天,南方降雨明显减弱,仅华南、西南等地雨势较强。监测显示,实况,29日08时至30日06时,福建中部、江西南部、云南东南部、广西中部、广东西北部、海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福建莆田、云南红河州等局地出现大暴雨(降雨量100~130毫米)。

  今天,南方降雨进一步收缩减弱。中央气象台预计,除广东、广西沿海有暴雨外,长江中下游大部以小雨和阴天为主。随着天气转好,长江中下游地区气温将逐步回升,前期气温偏低的状态得到明显改善。武汉、长沙等最高气温都将在30℃左右。

明起长江中下游再战强降雨 华南现高温

  31日起,长江中下游地区迎强降雨。

  明天起,长江中下游地区降雨再度来袭。中央气象台预计,预计31日起至6月4日,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汉、江淮、江南和华南等地自北向南先后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到大暴雨。累积雨量有40~80毫米,部分地区可达120~1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局地可达50~60毫米,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此轮降雨将重点影响湖北、河南南部、安徽、江苏南部、上海、浙江北部一带。31日,尤其是31日夜间为降雨的鼎盛阶段,预计将伴随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出现。

  此轮降雨结束后,预计6月4日-7日,长江中下游地区无明显降雨。

  江南一带及长江沿江地区需做好江河湖库和城市的防汛工作,并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做好监测预警和防御。居民应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避开强降雨时段和易积水路段。

  江南南部、华南天气炎热将现35℃高温

明起长江中下游再战强降雨 华南现高温

  29日,海南海口,天空晴朗、天气闷热。(来源:微博)

  中央气象台预计,明天开始至6月3日,江南南部、华南在副热带高压的持续控制下,气温继续上升,部分地区将出现35-37℃高温天气。以福州和海口两个省会城市为例,海口35℃的高温天几乎持续一周;福州6月1日可能出现36℃的高温。

  近几天,华南地区气温高、湿度大,当地民众需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充分休息、适当饮食;户外工作者应尽量避免在中午时段工作,工作时携带风油精、十滴水等药品,身体不适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