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鸟朝凤》研讨会 李岷城:演员也需匠人匠心

来源:网易娱乐
2016-05-30 09:41:17

《百鸟朝凤》研讨会 李岷城:演员也需匠人匠心


李岷城。

《百鸟朝凤》研讨会 李岷城:演员也需匠人匠心


主创交流。

  网易娱乐5月30日报道 5月29日晚,由北京大学举办的《百鸟朝凤》观影活动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召开,制片人方励、吴天明导演女儿—吴妍妍女士、演员李岷城等主创团队亲临观影现场,以“人文艺术”为核心分享电影背后的故事,北京大学众多学子也参加了对话与研讨。

  文艺片是电影产业的孤冷地带,而中国的文艺片生存问题尤为突出,文艺片由于本身不够娱乐化,素材过于厚重、宣传不足等因素,使得市场反应不加,从而也造成了文艺片投资难、回报更难的尴尬处境。但对于《百鸟朝凤》,作为一直称自己是这部电影保镖的制片人方励不惜下跪让更多人关注这部电影以及电影传达的意义:一个人可以孤独地走完一生,这是每个人都应该享有的自由。 而电影的主角李岷城表示:作为关键人物游天鸣,焦三爷的徒弟,不光肩负重任把唢呐发扬光大,同时作为演员和公民,也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把这部电影的精神传达出去。正如结尾的焦三爷那样,我们面对的虽是一些渐渐远去的影子,很多深情很多无奈,已不再是关乎电影本身,更多的是从中看到自身的映射,电影没有一个结尾和答案,却让很多人明白了那句“拍给自己和未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