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达内以球员、助教和主帅3种身份助皇马拿欧冠

作者:汤敏 来源:扬子晚报
2016-05-30 09:42:12

齐达内以球员、助教和主帅3种身份助皇马拿欧冠

C罗齐达内紧紧相拥。

  扬子晚报讯(记者 汤敏)颁奖仪式结束后,一个西装革履的“光头”被皇马球员抛向天空,他高举双手,脸上洋溢着笑容,和C罗紧紧地抱在一起,他就是齐达内。

  在成王败寇的绿茵场上,唯有胜利和奖杯可以让一切缺点、矛盾和压力化为无形。而现在,齐祖终于像个孩子一样开心地笑了:“我为我的球员们感到骄傲,他们配得上这个冠军,我对于今晚大家做的一切都感到满意。”

  在说完了所谓的“获奖感言”之后,齐达内感慨道:“我想起当年安切洛蒂对我说,如果有机会,希望你能够以主帅的身份赢得一次欧冠,你会体会到那是多么奇妙。现在,我真的感受到了,这种感觉非常特殊,和球员的感觉完全不同,我也十分有幸能够以球员、助教和主教练三种身份帮助皇马拿下欧冠。”

  正如齐达内所说,皇马最近的3个欧冠奖杯,都与他有关。2002年,作为银河战舰球星的他在格拉斯哥的惊天凌空抽射帮助皇马捧得欧冠奖杯。2014年,他以安切洛蒂助教的身份,帮助球队捧杯。而2016年,他以主教练身份登上欧冠领奖台。球员、助教、主帅,先后以这三重身份夺得欧冠奖杯的,齐达内是全世界的第一人。此外,齐达内还是历史上第一位赢得欧冠或欧联杯奖杯的法国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