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S发布1季度电视销量数据:海信中高端市场逼近三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30 09:52:00

IHS发布1季度电视销量数据:海信中高端市场逼近三星

海信ULED海外市场图

  中新网5月30日电 近日,市场研究机构IHS发布了2016年第一季度数据,虽然全球电视市场仍然处在增长瓶颈期,但“引擎”市场中国、北美、欧洲都在一季度实现同比增长。三星、LG、海信电视三强开始分化,海信在平均价格、平均尺寸上已经呈现出结构性竞争优势。

  从出货量份额来看,三星和海信实现了Q1同比增长,LG下滑。海信全球出货量份额达到历史新高6.5%。

  值得一提的是,做为唯一一个进入日本家电市场的中国品牌,海信在日本的市场份额大幅超过两大韩国品牌,录得4.6%的出货量份额,在用户最挑剔的市场证明了技术和产品实力。除中国市场以外的海外市场看,中国品牌中仅海信和TCL进入8强。

  海信世界级显示技术的ULED超画质电视在全球67个国家上市

  IHS数据显示,在电视大屏化趋势下,海信电视在最具成长性的50-54吋尺寸段,拿到了14.5%的全球出货份额,即将追上三星的16%,位居全球第二。反观三星和LG,出货量优势集中体现在29吋及以下,而这种低端小屏产品海信几乎已不生产。2016Q1海信电视平均尺寸为43.8吋,三星为41.2吋。

  从电视平均价格看,海信平均单价409美元,仅比LG低1元。作为全球彩电市场的中国新贵,海信的品牌力将凭借6月份开幕的2016欧洲杯实现爆发,在品牌、技术上与韩国品牌全面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