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体双胞胎姐妹考试有默契 总成绩几乎没差别(图)

作者:肖婷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6-05-30 09:59:00

连体双胞胎姐妹考试有默契 总成绩几乎没差别(图)

双胞胎合照

  检查显示“7个葫芦娃”身体均无恙

  28 日,连子、连心、平平、安安、金金、健健、康康,7个曾经在四川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成功完成连体分离手术的孩子,都回到了医院,进行一年一度的常规身体检查。中午时分,检查报告出炉,7个孩子身体无异常。

  例行体检:

  四对连体双胞胎身体均健康

  28日早上8点半,7个孩子整齐地出现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门诊大楼外,等待稍后进行一年一度的常规体检。

  由于每年都能见面,7个孩子虽然来自不同的家庭,年龄也有差,但孩子们仍然有说有笑,份外亲近。而无论是前来接待的医院工作人员,还是医生,每当出现时,孩子们都如同见到了久未见面的亲人,问候、撒娇、打闹一样不少。

  一个上午,孩子们来回穿梭在体检中心楼上楼下,进行着B超、心电图、身高体重、验血等检查。11点半,完成了所有检查项目的孩子们来到6楼等待检验结果。而在休息室里,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医生们还为他们准备了精美的儿童节礼物。兔子朱迪玩偶、芭比娃娃、玩具汽车、水彩笔……还有蛋糕,让孩子们觉得无比开心。

  中午12点,7个孩子的检查报告出来了,孩子们的身体都很正常。

  连子连心:

  13岁的“大姑娘”即将步入中学

  作为四川省首对成功分离的连体双胞胎,连子、连心的成长一直备受关注。如今已经13岁的她们,个头长到了1米5多。前来检查时,姐妹俩身着牛仔衣,背着双肩包,渐渐有了大姑娘的样子。

  “一天喝3次纯牛奶,多做运动,这样才长得高。”刚做完身高体重检查,医生就在姐妹俩的体检单上写下医嘱,并叫妈妈进去旁听。

  当连子、连心做下一项检查时,在外等候的妈妈告诉记者,今年下半年,连子连心就要满13岁了。而就在6月,连子连心将结束小学生涯,9月就即将上初中了。

  谈及姐妹俩谁的学习成绩更好,父亲张先友说:“都差不多。”他告诉记者,两姐妹对考试似乎很有默契,总成绩几乎都没有差别,“这个语文要多考一分,另外一个数学就要多考一分,反正都差不多。”

  随着两姐妹渐渐长大懂事,吵架拌嘴虽然在所难免,但也慢慢变少。平时,两姐妹一起学习一起玩,性格外向开朗,和每一个普通的孩子一样,过着属于自己的童年。

  健健康康:

  四对中的“老幺”格外调皮好动

  由于每年都做着体检,连子连心两姐妹显得有些轻车熟路,面对针头不惧怕,也为后面的弟弟妹妹做了好榜样。连曾经怕抽血的金金,如今也变成“小男子汉”。轮到他时,金金抿着嘴唇,有些紧张地看着手臂,没有哭闹就让护士姐姐抽完了血。而在一旁的妹妹平平和安安看到哥哥姐姐们都这么勇敢,也主动撩起了袖子,抽好了血样。

  但在体检时,有一对双胞胎却愁坏了医生和护士们,那就是年龄最小的弟弟——健健和康康。两年前,两兄弟的出世,让这支5人体检小分队升级成为“7个葫芦娃”。如今已经两岁多的健健、康康格外好动活泼,为此也让外婆和奶奶头疼不已。

  两个小朋友在做听力检查时,由于一直动,医生无法好好做检查。随即,医生拿出了玩具塞进健健的手中,并由外婆抱着,企图分散他的注意力。一时间,小家伙确实安静了,但不多久又开始乱动,医生无奈之下只好放弃检查。

  而这两个小家伙还有个杀手锏,那就是哭。医生要检查,哭!没有玩具了,哭!忙坏了奶奶和外婆。

  “你看嘛,哥哥(健健)头上两个‘旋’,弟弟(康康)就一个,大的就调皮得多。”健健的外婆一边抓住正准备跑走的健健,一边告诉记者,这对双胞胎特别好动,外婆带着健健,奶奶带着康康,一人带一个,这样才没让二老操坏了心。

  眼看着健健和康康即将入幼儿园,外婆也有着担心。“都不咋爱说话。”外婆说。在检查时,医生也叮嘱她尽量不要让孩子看电视,多带孩子出去走走,多和大朋友玩。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肖婷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