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私立学校小升初面试火爆 除了语数外还要考国学

来源:四川在线
2016-05-30 09:35:00

  成都今年本地生小升初最大规模面试昨日拉开序幕,被民间称为“五朵私花”的成外、实外、嘉祥锦江、西川中学、师大一中私立学校,同时进行了小升初面试。天府早报记者进行实地探访了解到,从面试情况来看,这些学校中有的采用笔试,有的是笔试加测试,有的是采用口头提问测试的方式。

  现场:学校周边停满了车辆

  昨日,天府早报记者在成都外国语学校看到,参加小升初面试的学生非常多,学校周边的路边和停车场全部停满了车辆,附近的茶楼、网吧等可以休息的地方,都坐满了等待孩子的家长。从早上8点开始,学生们分男女生入口分别进入考场,家长们则不能进入学校。学生们按照自己的面试证编号,前往所在的考室。

  上午9点考试正式开始,此次先进行语文考试,然后进行数学考试,最后则是英语单词记忆和口语测试。其中语文和数学的考试时间都是1个小时,英语测试时间是每个学生3分钟左右。

  上午11点笔试结束,英语测试开始。学生们交卷后,在考室旁边的另一间空教室内,每个学生依次进入测试室,进行英语测试。测试结束后,学生们陆续走出考场。由于参与面试的学生太多,学校分别设置了了男女生进出通道。

  家长:西川语文考试打破常规

  昨日带孩子前往西川中学参加面试的市民巨女士告诉天府早报记者:“西川中学今天有4000多人参考,上午7点学生就排起长队依次入校,考试有面试和笔试。”西川中学的面试是由学生举手进行自我介绍和才艺表演,然后进行语文、数学测评,各1个小时。综合评分还包括五六年级成长手册、作文本、数学试卷及课堂练习本。

  面试结束后,巨女士表示,今年西川中学的语文考试打破常规,不按套路出牌,重点考察了学生的国学和写作方面的知识。此外,她还透露,上午考完成外、西川中学的学生众多,他们在参考完后便陆续涌到实外。(天府早报记者康祎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