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南泥湾》在贵州六盘水钟山区签约 沿袭发扬“三线”文化

作者:王珩 来源:央广网
2016-05-30 09:52:00

  央广网六盘水5月30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陈臻)昨天,红色经典电视剧《南泥湾》在六盘水市钟山区签约。该剧是在2013年版电影《南泥湾》基础上创作产生,主要讲述了上世纪四十年代,八路军三五九旅广大指战员在缺衣少粮的条件下,怀着对革命事业必胜的坚定信念,为保障供给、保卫延安而发生的真实悲壮的故事。

  据《南泥湾》总导演彭丹介绍,电影《南泥湾》所表达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与钟山区“三线”文化一脉相承,具有良好的教育意义。为了能更好的创作一部集思想性、观赏性、艺术性于一身的红色经典优秀作品,北京彭丹世纪文化影视有限公司与钟山区签订投资、赞助合作协议,并在“三线文化”比较突出的六盘水市钟山区正式启动拍摄电视剧版《南泥湾》。 据了解,该片计划明年8月1号推出,力争成为“十九大”的重点献礼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