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南县一女生遭同学围殴事件追踪:打人者道歉赔3600元医药费

作者:邓建华 来源:云南网
2016-05-30 09:33:00

  昨日(5月29日),本报对广南县一中学10名初中女生围殴一名同班女生的事件进行报道。昨日凌晨1点多,坝美镇阿科中学副校长陆定辉对事件的经过进行了通报。事后打人女生向被打女生赔礼道歉,并赔偿3600元医药费。被打女生已出院,无大碍。

  校方:宿管发现围殴后进行制止

  “她们都是十三四岁左右,是一个班的,原因就是同学之间发生了一点小矛盾、小摩擦。”据陆定辉介绍,阿科中学是个初级中学,全校共有学生1100余名,几乎都是住校生。事情发生在该校初一203班女学生的宿舍。据他们的调查,被打女孩潘某某和同班同学陆某某平时就有一些摩擦和矛盾。白天的时候,陆某某听说潘某某要邀约伙伴晚上来打她,她决定“你来打我,我今晚就找我的伙伴先来打你”。不过陆某某对此并不确定。

  5月22日晚自习之后,陆某某“先下手为强”。21点20分左右,她约上班里10余名女生来到潘某某的宿舍,开始殴打潘某某。打脸、踢肚子、扯头发,用手机录像,边打边嬉笑,围殴持续近3分钟,直到宿舍管理员发现。“我当时也在值班,正好路过,宿管老师跟我汇报了这个情况。”阻止了这场围殴行为后,校方立即通知了被打学生潘某某、打人者陆某某等10名学生的家长,潘某某的家长第一时间赶到学校,校方和其家长送她到了医院。与此同时,他们开始对10名打人者进行询问调查。

  处理:打人学生向被打者赔礼道歉

  10名女生被全部叫到203教室,当时还有4名学生家长到场。“叫她们每个人写打人的过程,我们发现她们写的经过和视频记录的不一样,立刻勒令班主任把打人的同学留下来进行了批评教育。”陆定辉说,他也当场告诉打人的女生,事情很严重,等潘某某同学检查之后是什么情况再解决。

  陆定辉说,潘某某去镇上医院检查没什么大碍,但还要留院观察。5月27日,潘某某出院。当天,10名打人学生和家长、潘某某本人及家长都到了学校。学校最后的处理结果是:赔偿被打学生的所有医药费3600多元。打人女生当着所有家长的面向潘同学赔礼道歉,并请家长对这几个打人的学生进行教育。“双方学生家长对学校的处理没有什么意见。”

  事情虽然得到了解决,但是,被打女生心里会不会后怕,会不会因此事在成长中留下难以愈合的创伤,则不得而知。

  春城晚报 记者 邓建华 实习生 张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