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农垦“八八”战略项目招商大会闭幕 意向金额达286亿

作者:朱永 来源:央广网
2016-05-30 09:52:00

  央广网海口5月30日消息(记者朱永)5月29日下午,海南农垦“八八”战略项目招商暨人才招聘大会闭幕式暨签约仪式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会主任利光秘,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劲松,国药集团副总经理、中国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卞俊峰,陵水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文平,儋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广英,澄迈县委副书记唐守兵,澄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健,海垦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韵声,海垦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业侨,以及海垦控股集团其他班子成员和全国各地客商代表等1000多人参加闭幕式暨签约仪式。

  在项目招商方面,此次大会共推出招商项目126个,计划总投资855.5亿元。经过大会的推介洽谈,海南农垦与全国各地客商企业签订合作意向协议61个,意向金额286亿元,其中:战略合作意向协议10个,主要为海垦控股集团与三亚市、儋州市、澄迈县、陵水县等市县政府垦地合作和与国药集团、保利地产、海航基础控股等全面战略合作意向协议;项目合作意向协议51个,主要涵盖旅游健康、热带水果、热带作物、草畜养殖、商贸物流、南繁育制种、金融服务等板块,具体合作单位有光明乳业、河北华裕、天地人生态农业、海航进出口、上海裕鹏投资等实力企业。

  在人才招聘方面,通过现场报名、通信报名及网络报名等多种方式,除吸引省内各方面人才前来应聘外,还吸引了许多优秀的省外人才投递简历,为企业招贤纳士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截至5月29日下午4点,共481人递交应聘材料,其中:硕士42人,博士2人;中层管理人员198人,一般员工283人;40岁以下397人,40岁以上84人;高级职称24人,中级职称70人。招聘活动将持续到2016年6月8日下午5点

  在主题论坛和会议活动方面,海南农垦配合农业部农垦局成功举办了中国农垦农场联盟筹建工作座谈会,为下一步中国农垦农场联盟的正式成立奠定了基础,为加强中国农垦农场联盟、促进“抱团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还成功主办了海南农垦“八八”战略高峰论坛暨海南农垦产业发展研讨会,农业部农垦局综合处处长路亚洲,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李国祥、海南大学副校长傅国华在会上作了主旨演讲,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曹树民,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助理,兼任文化产业研究所所长、城市发展咨询院院长陈喆,海南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倪健、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业侨在会上作了互动交流发言,取得了交流思想、创新理念、互鉴共进、融合发展的经验性、理论性成果,这对海南农垦进一步实施“八八”战略、加快推进八大产业发展和八大园区建设,具有积极的重要意义。

  此次大会,海南农垦不仅收获了项目投资合作意向的签约、各类人才的报名应聘,还收获了来自全国各垦区、商家企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做法。所有这些,对海南农垦进一步转换思想观念、转变发展方式,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关系,加快推进“八八”战略、实现新一轮海南农垦改革发展的总体目标都将起到重大作用。

  大会闭幕后,海垦控股集团将尽快梳理所有签约的合作意向,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实施,把海南农垦的资源优势转化为项目优势、产业优势;将抓紧落实合作项目的优惠政策和项目推进工作机制,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量、高效率地向前推进;将努力创造有利于项目建设的良好环境,全力支持和服务于项目建设,让合作项目早日开出共赢之花、结出共赢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