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征兵体检今起开始 体重、身高标准适度放宽

作者:张婷 来源:法制晚报
2016-05-30 09:50:00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婷)今日上午,北京市东城区在普仁医院开展征兵体检工作,标志着北京市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开始。

  据悉,今年北京市征兵体检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体检对象对象主要是以大学生为主,时间从5月底至6月中下旬;第二阶段体检对象主要是以社会青年为主,时间初步定于8月份。

  今年的体检标准延续去年,较过去有的项目标准适度放松,有的则变得更为严格。据北京市普仁医院体检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征兵体检的通过率约为30%。

  据体检中心负责人佟静介绍,与之前相比,今年部分体检标准相对过去适度放宽。比如,男生体重过去是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5%,今年则是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女生体重标准过去是不超过标准体重的15%,今年则是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佟静告诉记者,这与近年青少年体重超标增多的情况相关。(法制晚报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

  身高方面,男生不低于160cm,相较过去标准降低2cm;女生标准不低于158,相较过去同样降低两公分。

  记者在征兵体检标准中发现,女生文唇将影响征兵体检,文眉,文眼线则不影响;男生则均不允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