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警方破获假冒美容针剂案 百元肉毒杆菌转手卖千元

来源:扬子晚报网
2016-05-30 14:48:39

  从去年年底开始,南京秦淮警方经过为期半年的侦查,破获了一系列假冒美容针剂案件,一条销往全国的假美容针暴利产业链被斩断。警方缴获各类假美容产品100多箱、涉案价值300余万。共有8名嫌疑人因涉嫌销售假药、1名因非法行医被警方刑事拘留。

  闪电出击

  民警暗访后端掉新街口黑美容院

  “想返老还童?想越活越年轻?只要一针的事。”这是不少人朋友圈里被广泛宣传的广告语。打着类似广告语的美容微整形机构如雨后春笋一般,迅速火爆了微信朋友圈。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多的美容机构?而且宣传语上给出的价格都比正规三甲医院的美容科室都要低很多。南京秦淮警方陆续接到了不少美容失败的报警求助,反映都是在朋友圈里相信小广告之后去了上当受骗的。秦淮警方调查后发现,这是一条以微商代理模式发展的暴利产业。

  在接到举报线索后,民警把目标锁定在新街口一家写字楼里的黑美容院。按照以往的办案经验,民警表示,考虑到经营成本,这些黑美容机构都是租用的写字楼、居民区里的房子。而且每一家做的时间都不会太长,几个月之后就会改头换面,重新找个地方继续行骗。

  民警与一名该美容机构的营销人员取得了联系,对方通过微信发送了各种美容套餐,其中最为推荐的就是打美容针,而美容针说白了就是肉毒杆菌。对方声称自己的药物都是纯进口,需要3个疗程分批次的注射,打针只需要1000元。但是打针后需要护理,护理费需要2000,打一针实际上需要3000元,而一般美容针需要3个疗程打完,加上其他开销总价在1万元左右,比一般医院要便宜了一倍多。营销人员巧舌如簧的说辞,把办案民警都差点说动。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一般的女性根本抵御不了对方这样的营销方式,成单率非常高。

  摸清了这家美容机构的基本情况之后,警方联合卫生监督部门进行了突击检查。在这家美容机构内发现了大量药物,而这些药物都未经过国家药监部门的审批,通俗地说就是假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