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小区进出通道 竟在隔壁小区红线内

来源:扬子晚报网
2016-05-30 14:48:39

  昨天上午,扬子晚报记者接到家住南京浦口龙华路国信阅景龙华小区的居民反映,他们小区供3000多人出入的唯一道路,被旁边正在开发的金盛田阳光青城的施工单位挖断了煤气管道,肇事挖掘机竟然不顾煤气泄漏可能造成的后果,逃离了现场。不仅如此,由于该小区这仅有的一条南门出入通道被“卖给”了金盛田房地产开发公司,对方封闭一半道路进行施工,导致小区居民出行成难题,小区600多辆私家车每天回家需要绕行3公里,至今已长达6个月。

  小区居民的愤怒

  隔壁楼盘野蛮施工,挖断咱们小区燃气管道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南京浦口龙华路的阅景龙华小区,在进入小区通道的海都路延长线上,原本平整的路面被挖出一个大坑,旁边围着一道警戒线,裸露出多根管道。令人吃惊的是,管道里包裹的,竟然是一万伏的高压电缆。而旁边还有一根燃气管道,刚刚被修复,新填的沙子仍清晰可见。

  “早上发生的事,旁边金盛田施工方的挖掘机,把我们的燃气管道挖断后跑了。”小区业主顾女士告诉记者,早上小区一位居民出门买菜时,发现一台挖掘机在道路上挖掘路面,等她回来时,发现挖掘机已不见了,但现场闻到了浓浓的煤气味,她回家做早饭发现煤气被停掉了,赶紧在业主群里反映此事。众人跑过去一看,发现煤气管道被挖断了。顾女士说,大家赶紧报警,燃气公司立即派人前来察看,发现果然如此,紧急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修复。

  “施工方没有跟我们申请,没有施工许可,完全是野蛮施工,有施工许可的话,我们会在现场指导的,哪里能挖哪里不能挖。”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称,这里原本的布线就有问题,万伏电缆和燃气管道排在一起,一道围墙之隔就是小区,万一野蛮施工连电缆也一起挖断了,后果不堪设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