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佐”少帅三年届满 新希望六和陈春花离任

来源:新京报
2016-05-30 07:08:05

  5月27日,新希望六和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由于任期届满,此前担任新希望六和联席董事长兼CEO的陈春花女士离任,刘畅继续出任董事长,李兵任董事、总裁。同时,新希望六和将聘请陈春花担任顾问,继续参与公司今后的战略规划。

  2013年,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之女刘畅成为上市公司新希望六和股份董事长。同年5月,应刘永好邀请,身为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经济与贸易学院执行院长的陈春花出任新希望六和联席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在新希望内部,人们习惯称陈春花为“陈老师”。

  2013年之后的三年中,陈春花被普遍认为在“辅佐”少帅。

  根据新希望六和官方微信5月27日发表的一封对离任董监事的“感谢信”,在过去三年里,刘畅、陈春花及李兵等面对国内饲料行业的产能过剩,进行了从上游原料到养殖,再到食品研发销售的全产业链布局。2013年到2015年,新希望六和虽然营收下滑,但净利增幅超过了16%。

  刘畅在近期的一次访谈中隐约透露出她与陈春花、李兵三人在管理团队中的角色分工:陈春花花费很多时间在数据上,摸索经营规律和战略;李兵精通专业,可以把战略进行分解实施;刘畅则在食品端、创新及海外方面“看得多一点”。

  据新希望方面提供的信息,陈春花将在卸任新希望联席董事长之后回归教育工作。此前,陈春花曾于2003年短暂出任过新希望六和总裁,并在2005年选择回归校园。(记者郭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