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救坠落工友掉四颗牙 工友和公司拒付医疗费

来源:现代金报
2016-05-30 06:58:46

  (原标题:葛师傅救下坠落工友废掉四颗门牙 随后工友消失 公司拒付医疗费)

男子救坠落工友掉四颗牙 工友和公司拒付医疗费

葛师傅门牙掉后,说话漏风

  “开口说话就像是个老头,说话漏风,连吃西瓜都没法直接用门牙啃了。”昨日,捂着嘴跟记者说话的葛师傅说,为了四颗牙齿,他心都碎了,原本替人挡灾也算是好事,结果对方不仅没有感激,甚至连人也找不到了,如何致使其失去四颗牙齿?这事还得从去年发生在雅戈尔仓库内的一起意外事故说起。

  救下工友废了自己四颗门牙

  葛师傅,宁海人,是一名木匠师傅,去年5月15日,他在宁波雅戈尔公司内的一个仓库里干活,当时现场还有其他师傅,但彼此都不认识,大家各自忙各自手头的活。

  当天下午4点多,他正埋头做木工,突然,身边一个原本在安装电灯的师傅,可能是没站稳,从两米高左右的脚手架上摔了下来。

  葛师傅下意识用自己的双手托住了对方的头,那位电工师傅正好落在葛师傅身上,没有直接着地,身体其他部位也并无大碍。

  可是,在重力和冲击力的作用下,葛师傅有两颗门牙当场就被撞得掉了下来,并流了不少血,这两颗掉下来的门牙,其中一颗是种植的假牙,一颗为真牙。

  “当时,在场干活的人都说,他命大,如果不是我挡了挡,他就头部着地了。”葛师傅离开前,那位师傅跟他说了句谢谢,第二天就没有再露面了。“听口音对方应该是本地人,我也没有对方的联系方式。”

  事后,葛师傅联系了包工头,对方只给了他五百元钱。“我当时说,两颗牙齿坏了,500元钱怎么修得好,可是包工头走掉了。”过了没多久,葛师傅又掉了一颗门牙,另外还有一颗摇摇欲坠,连西瓜都没法啃了。

  被救者和公司都不负责医疗费

  葛先生妻子季女士陪同他来到雅戈尔公司打算找公司老板去协调,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得知情况后,建议葛先生去江东口腔医院看看敲坏的牙齿。

  随后,包工头派了手下一员工带着葛师傅去医院挂号,医生告诉他,若是要把牙齿镶回去,可能不是很牢固,但如果把四颗门牙都种植回去则要四万余元。当时,挂号的那名男子说,他身上没有带那么多钱,此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了。

  葛师傅说,原本他想凭着手头拥有的那张雅戈尔出入证,想进公司再找老板谈谈,可是,这个证到去年5月25日就已经过期了,保安不让进。

  根据出入证上面显示的单位,葛师傅找到了高桥镇祥华装修,对方称此事跟他们没有关系。

  “吃东西非常不便,又难看,说话还是漏风的。”葛先生说,如今三颗门牙掉了,一颗摇摇欲坠,已经给他的生活造成了困扰。可是,如今那名电工师傅消失了,包工头找不到了,连雅戈尔的大门也没法再进了,葛先生陷入了维权无门,无奈找到了媒体。

  律师说法

  雇佣关系维权难

  可向包工头和电工追偿

  浙江波宁律师事务所律师施周对此事谈了自己的看法。

  他说,葛师傅与电工师傅都是包工头叫来临时干活,两位师傅与包工头之间是临时雇佣关系。那么,雇员在从事雇佣活动中遭受人身损害,按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雇员在从事雇佣活动中遭受人身损害,雇主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另外,雇佣关系以外的第三人造成雇员人身损害的,赔偿权利人可以请求第三人承担赔偿责任,也可以请求雇主承担赔偿责任。雇主承担赔偿责任后,可以向第三人追偿。

  所以,本案中葛师傅既可以要求包工头赔偿,也可以要求电工师傅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