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跨境电商企业首次组团线下“卖全球”

作者:杜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9 21:31:21

  中新网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 杜燕)纯正的进口商品实体店能买到吗?是不是进口货就比国货贵?为期3个月的“2016北京跨境电商消费体验季”今天在京正式启动,市民将可以在北京多家传统购物中心全面接触优质进口产品,体验、消费世界各地的特色商品。

  作为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突破1万亿元的全国最大消费城市,北京对于新消费模式的尝试走在前列。“2016北京跨境电商消费体验季”在今天举行的2016中国(北京)电子商务大会主论坛上正式启动,将持续到今年8月30日。借助本次活动平台,国内优质跨境电商企业也首次组团落地,京东全球购、中粮我买网、苏宁海外购、聚优澳品、林德帕希姆、寺库网、时光一百等不同业态的跨境电商企业将进驻西单大悦城、in88、世贸天阶、爱琴海购物公园、首开福茂、福海国际等商场,让市民切身消费正宗海外商品。

  传播新的理念也是本次活动的重要主题。跨境电商企业还将在活动现场与消费者互动,针对消费者最关注的母婴、保健品、进口食品、奢侈品等举办多场专题讲座,答疑解惑。

  除了满足国内消费者的购买欲,国产好货“走出去”也是本次活动的一大初衷。据活动组委会方面介绍,持续3个月的体验季将举办跨境出口电商与国内优秀制造企业的对接会,为小笨鸟、敦煌网等出口电商与国内老字号、制造业品牌商以及国内大卖场等搭建平台,推动跨境消费的双向互动,促进国内市场消费升级。

  同一天,来自政府、企业、资本及行业专家在中国(北京)电子商务大会上探讨跨境电商市场红利。欧盟电子商务协会执行顾问HedwigWassing介绍了发达国家的经验;海航云商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徐志豪从投资人角度,给更多试图扎根跨境电商领域的企业以启迪;苏宁海外购及聚优澳品等进口跨境电商平台的负责人,针对跨境电商2.0时代到来后,企业如何拓展市场、完善供应链进行经典案例分析。同时,小笨鸟、易单网这两家出口跨境电商代表,将国外消费群体对国货的最新需求,做了重新梳理,为中国品牌走向世界指明方向。

  会上,北京市大兴区政府与京东集团、大龙网、慧聪网等企业签署战略合作项目;怀柔长城伟业投资开发总公司、软通动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维龙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签署三方战略合作项目。通过项目签约落地,将进一步加快北京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助力北京跨境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