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农垦签订61个合作意向协议 金额达286亿元

作者:付美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9 21:31:21

海南农垦签订61个合作意向协议 金额达286亿元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付美斌摄

  中新网海口5月29日电 (记者 付美斌)为期两天的海南农垦“八八”战略项目招商暨人才招聘大会29日下午落下帷幕。据悉,此次招商大会,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垦控股集团)共签订合作意向协议61个,协议金额286亿元;另逾400人递交应聘申请书。

  据介绍,此次招商引智大会,海南农垦紧紧围绕“八八”战略发展需求,共推出招商项目126个,用地规模近53.4万亩,计划总投资855.5亿元。其中,天然橡胶产业类项目9个、热带水果产业类项目14个、热带作物产业类项目26个、草畜养殖产业类项目12个、南繁育制种产业类项目2个、旅游健康地产类项目56个、商贸物流产业类4个、金融服务产业类项目3个。

  海南农垦创建于1952年1月,是中国第三大垦区。2015年,海南农垦开启了新一轮的改革发展之旅。2015年12月29日,海垦控股集团正式成立,农垦开始转向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发展。

  海南农垦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商引智大会吸引了1100多家省内外商家企业参会。共签订合作意向协议61个,协议金额286亿元。61个合作意向协议中,战略合作意向协议10个,主要为海垦控股集团与三亚、儋州、澄迈、陵水等市县政府垦地合作和与国药集团、保利地产、海航基础控股等全面战略合作意向协议;项目合作意向协议51个,主要涵盖旅游健康、热带水果、热带作物、草畜、商贸物流、南繁、金融等板块,具体合作单位有光明乳业、河北华裕、天地人生态农业、海航进出口、上海裕鹏投资等实力企业。

  两天时间共计481人递交应聘申请表,其中硕士42人,博士2人;中层管理人员有198人,一般员工报名283人;40岁以下397人,40岁以上84人;高级职称24人,中级职称70人。招聘日期将延续到6月8日。

  海垦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韵声说,此次大会期间,积极配合农业部农垦局成功举办了中国农垦农场联盟筹建工作座谈会,为加强中国农垦农场联盟,促进“抱团发展”起到了积极助力作用。还成功主办了海南农垦“八八”战略高峰论坛暨海南农垦产业发展研讨会,取得了交流思想、创新理念、互鉴共进、融合发展的经验性、理念性成果,这对进一步实施海南农垦“八八”战略、加快推进八大产业发展和八大园区建设,具有积极的重要意义。

  张韵声表示,此次招商招聘大会取得合作共赢的新成果,十分难得,十分可贵。我们必须百倍珍视、精心培植,让每一个项目投资者、合作方安心放心,增强项目投资者、合作方在海南农垦投资合作、互利发展的信心。大会活动结束后,尽快梳理所有签约的合作项目,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实施,把海南农垦的资源优势转化为项目优势、产业优势;要抓紧落实合作项目的优惠政策和项目推进工作机制,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量、高效率地向前推进;要努力创造有利于项目建设的良好环境,全力支持和服务于项目建设,让合作项目早日开出共赢之花、结出共赢之果。

  据了解,海南农垦发挥资源优势,实施“八八”战略,即大力发展天然橡胶、热带水果、热带作物、草畜养殖、南繁育制种、旅游健康地产、商贸物流、金融服务等八大产业,重点建设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万宁槟榔城、五指山金江茶文化产业园、红光草畜产业园、南田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三亚凤凰谷乡村文化旅游区、南滨国家南繁种业园、南平医疗养生产业园等八大园区。

  本次大会由海垦控股集团主办,由中国农业银行海南省分行、海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协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