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实施“水路铁路联运”首趟家具专列发车

来源:新华社
2016-05-29 21:31:21

  新华社南昌5月29日专电(记者吴锺昊)江西赣州港首趟家具专列近日在赣州市南康区发车,标志着赣州港铁路专用线正式通车。至此,凭借水路和铁路联运的优势,赣州将构建以集装箱多式联运为特征的现代物流体系,赣南革命老区得以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据了解,赣州港是我国首个进境木材内陆直通口岸,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目前,赣州港已实现进口木材全直通、出口家具全直放,开通了马来西亚槟城直航赣州港、芬兰直航赣州港两条海外港口直航路线。

  新开通的赣州港铁路专用线总投资约4亿元,一期年运量可达20万标箱。这一专线的建成通车,把南康接入了全球铁路物流网络,驾起了赣南老区与沿海特区的直通桥梁,有助大批家具出口企业的货柜通过铁路专用线运往港口,实现铁路与外海联运。

  赣州市南康区目前拥有家具企业7000多家,从业人员4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