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协提示:“六一”儿童消费安全第一

来源:新华社
2016-05-29 21:31:21

  新华社沈阳5月29日专电(记者罗捷)“六一”将至,辽宁省消费者协会发布“六一”消费提示,提醒家长选择玩具要按照标准并认准“3C”认证标志,带孩子玩耍要安全第一。

  消协人士表示,家长们应该按照标准选择玩具,注意适合3岁以下儿童的玩具所使用的材料,比如咀嚼软胶中不能含有磷苯二甲酸盐。另外,适合3岁以下儿童的玩具不允许有小零件,因为婴幼儿玩耍时可能会出现误吞的事故。建议家长们不要给孩子买“超龄玩具”,要按照年龄购买玩具。

  据介绍,合格的儿童玩具,外包装不但要有“3C”认证标志,还要标明生产厂商的信息、使用说明和注意事项。要避免购买制作工艺粗糙、重金属超标,以及棱角锋利的儿童玩具。

  消协还建议,“六一”前后,尽可能不带5岁以下的孩子到游泳池游泳、玩水。泳池的水质不能时时保持符合标准,而且大多数游泳池氯消毒剂的使用,不利于儿童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