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岁老人机上突发哮喘 南航航班紧急备降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2016-05-29 16:05:55

  27日,从温哥华飞往广州的南航CZ330航班上,一名66岁男性旅客突发哮喘,吸完3瓶氧气仍呼吸困难,为了挽救旅客生命,南航航班临时备降美国安克雷奇机场,旅客被及时送往医院治疗。

  据介绍,27日凌晨,CZ330航班从温哥华国际机场起飞后,乘务员在给旅客发餐的过程中,发现洗手间区域有一名男性旅客脸色发青、呼吸困难,于是马上通知主任乘务长罗迎萍。主任乘务长立即将旅客情况通知机长,并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协助旅客回到座位休息和询问病情,一方面立即通过广播寻找医生。听到广播后,一对外籍夫妇(丈夫是医生,妻子是护士)以及一名华裔医生前来帮忙。

  这时乘务员观察到旅客无法正常呼吸,于是取来了机上备用的氧气瓶,协助旅客吸氧。

  医生上前询问,旅客的家属表示该旅客有哮喘病史,在5天之前曾去过医院。医生也诊断旅客应是哮喘发作。随后,乘务员拿来应急医疗箱,取出听诊器和血压计供医生使用。

  27日凌晨6时,旅客在使用了第一瓶氧气之后仍未见好转,接着开始吸第二瓶氧气。

  15分钟后,旅客面色相对恢复,病情有所好转,但仍咳嗽不止。医生建议为病人提供哮喘吸入器。但机上两名旅客提供的仪器类型以及药用性质与病人本身使用的并不一致,因此未予使用。

  在第二瓶氧气接近用完之后,旅客脸色再度变白,病情加重,乘务员立刻为其提供第三瓶氧气,同时将旅客移至较为宽敞的区域休息。经医生们商讨,均认为此时旅客应到地面就医,旅客本人及家属均同意此建议,主任乘务长罗迎萍立即将此情况告知机长。

  机长立即与地面取得联系,决定选择在最近的安克雷奇机场备降。南航北美区域安克雷齐航站仅有的两名内派员工,航务经理梁忠和机务代表丛生,立即通知了安克雷齐机场运行中心做好航班备降和地面救助准备工作,并协调海关、消防、警察和急救中心提前20分钟全部就位。

  6时45分,机长通知乘务组飞机将备降美国安克雷奇机场,乘务组开始准备备降事宜,并广播通知旅客,旅客们对此表示理解和支持。

  7时39分,飞机平稳降落在安克雷奇机场。机组与地面救护人员协作配合,在5分钟内使用机载轮椅将患病旅客送出客舱,送进救护车实施现场救助。

  经过3个小时的抢救,旅客终于度过危险期,并转入当地医院进行后续治疗。家属表示,如果再晚半小时实施地面求助,病人将会出现生命危险。(完)

  (责任编辑:罗伯特)

66岁老人机上突发哮喘 南航航班紧急备降

中国财经app

66岁老人机上突发哮喘 南航航班紧急备降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66岁老人机上突发哮喘 南航航班紧急备降

中国新三板APP

66岁老人机上突发哮喘 南航航班紧急备降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