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津巴布韦移交援建小学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6-05-29 16:05:55

  新华社哈拉雷5月28日电(记者 王悦 许林贵)“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中国政府向津巴布韦政府移交了援建的一所中非友好小学。

  津巴布韦初中等教育部长多科拉在28日的移交仪式上说,教育是津巴布韦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津政府十分重视教育事业,一直在努力加强教育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中国政府及时伸出援手,再次体现了中津两国“全天候”的深厚友谊。

  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黄屏说,津巴布韦有良好的尊师重教传统,识字率多年来在非洲国家中名列前茅。中国也是非常重视教育的国家,愿加强中津双方在教育领域的合作。近年来,中国企业先后援建了格蕾丝·穆加贝小学、宾都拉中津友好小学等学校,向学校赠送教学物资,并向津学生提供奖学金及赴华短期学习培训的机会等。

  当天,中方还为中非友好小学捐赠了文具、办公用品和体育器材等物品。

  据了解,新援建的这座中非友好小学位于津巴布韦北马塔贝莱兰省卢帕内地区,占地8.17公顷,包括办公区、教室、电脑室,以及足球场、篮球场和配套设施等,是一所涵盖小学和幼儿班的综合性学校。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向津巴布韦移交援建小学

中国财经app

中国向津巴布韦移交援建小学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中国向津巴布韦移交援建小学

中国新三板APP

中国向津巴布韦移交援建小学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