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产业投融资发展中心成立

来源:新华社
2016-05-29 16:05:55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专电(李文宁)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产业投融资发展中心日前在京成立。

  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是科技部指导下的一个为民营企业提供服务的平台,是由从事民营科技事业的企业家、发明家与热心该事业的科技工作者、理论工作者等组成的社会科技团体,目前会员单位超过40万家。一直以来困扰会员单位的问题是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资金短缺,而成功企业手里又拥有大量的资金可以进行再次投资。成立产业投融资发展中心意味着民营企业有了自己的资金池和融资渠道。

  首届中国民协产业投融资发展中心主任兼秘书长侯浩在成立大会上指出,中心要借用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这个政府指导下的平台引导金融资本,通过自筹资金、整合社会资本等形式来推动民营科技事业的发展,同时为有项目的企业寻求资金、有资金的企业找项目,解决融资难问题。

  来自全国各地数百位企业代表出席了成立大会。按照发展中心的部署,各省民协将逐步开展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