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挂牌 推进产权交易资源整合

来源:新华社
2016-05-29 16:05:55

  新华社南宁5月29日专电(记者向志强、钟泉盛)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日前在南宁揭牌成立,这是广西在构筑统一产权市场体系、统筹建设面向东盟要素市场方面迈出的关键一步。

  据介绍,广西产权交易市场起步较早,自治区和各市都组建了不同行业和领域的交易机构,但产权交易市场资源分散、重复建设、交易效率不高等瓶颈问题突出。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的成立,有助于扩大广西产权交易市场规模、提高服务效率,有助于发挥广西产权交易市场在信息、交易服务、融资服务和资产定价等多方面的集成优势。

  以广西北部湾产权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为基础增资扩股组建的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旨在打造一个大型综合交易集成运营平台,全面推进广西国资交易、林权交易、知识产权交易、农村产权交易、金融资产交易、文化产权交易、环境资源交易等市场的统筹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