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督查组肯定江苏促进民间投资成效显著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6-05-29 09:19:00

  25日,国务院促进民间投资专项督查第八督查组向江苏省政府反馈专项督查工作情况。督查组组长、水利部副部长矫勇,江苏省副省长张雷出席会议。

  按照国务院促进民间投资专项督查工作部署,5月21日-25日,第八督查组认真听取江苏省促进民间投资总体情况和自查情况,详细查阅省政府及相关部门配套政策措施制定情况,召开不同类型座谈会,发放调查表,现场走访民营企业,进行了深入、科学、公正的督查。

  矫勇在通报督查组检查意见时充分肯定了江苏省促进民间投资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他说,江苏作为经济大省和民间投资强省,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民间投资增长,各级党委政府积极推动中央促进民间投资政策落地,相继出台一系列配套政策措施,注重激发民间投资潜力和创新活力,推进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清”“亲”新型政商关系,放宽民间投资市场准入,完善政策体系,着力营造公平健康的市场竞争环境,加快推动民间资本创业创新和转型升级,促进民营企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民营企业发展总体良好,民营企业质量普遍较高,全省促进民间投资工作成效显著。他同时指出,江苏省促进民间投资工作在政策制定落实、政府管理服务、市场环境建设、民营企业自身发展等方面尚存在一些突出问题,部分民营企业对国家鼓励民间资本投入的优惠政策获得感还不强,有些PPP项目设定门槛较高,企业审批事项偏多、周期偏长,民营企业存在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张雷说,督查组充分肯定江苏省贯彻落实国务院促进民间投资政策措施取得的成效,也实事求是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江苏省进一步做好促进民间投资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江苏将切实增强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对督查组反馈意见逐一对照检查,逐项提出整改措施,逐条抓紧整改落实,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促进江苏省民间投资持续稳定增长。(邵生余)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务院督查组肯定江苏促进民间投资成效显著

中国财经app

国务院督查组肯定江苏促进民间投资成效显著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国务院督查组肯定江苏促进民间投资成效显著

中国新三板APP

国务院督查组肯定江苏促进民间投资成效显著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