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虎城:将放开电子商务等服务业领域外资准入

来源:中国网
2016-05-29 10:04:00

  28日,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表示,中国将加快实施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推进以服务业为重点的新一轮对外开放。

  高虎城说,中国将推进金融、教育、文化、医疗等服务领域有序开放,放开育幼养老、建筑设计、会计审计、商贸物流、电子商务等服务业领域的外资准入限制。建立面向全球高标准自由贸易区网络,推动服务贸易自由化和便利化。积极探索适应服务贸易发展的管理体制、促进机制、政策环境和监管模式,着力构建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和市场化的营商环境,为中国与世界各国在服务贸易领域深化合作创造有利的条件和公平的竞争环境。

  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中国服务贸易年均增速达到14.5%,为世界平均增速的2倍。2015年,服务贸易进出口达到7130亿美元,同比增长14.6%,居世界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的第二位。

  “服务贸易的发展对中国促进外贸转型升级、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和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助推作用。”高虎城说,“十三五”期间,中国服务贸易将迎来一个全面发展的黄金时代。预计到2020年,中国服务进出口额将超过1万亿美元,为各国服务企业提供巨大的市场和重要的合作机遇。来源:中国证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