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2》画质精美 中国风元素让人倍感亲切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6-05-29 13:26:50

《爱丽丝2》画质精美 中国风元素让人倍感亲切

  金羊网-新快报5月29日报道迪士尼新作《爱丽丝梦游仙境2:镜中奇遇记》27日在影片公映当天举行了IMAX“仙境奇谈”会,青年小说家徐来、影评人严蓬、科幻评论家李兆欣等现身与影迷互动。不少观众赞IMAX画质精美,影片中的许多中国元素也让人备感亲切,打翻颜料盘般的视效分分钟带观众入仙境。

  《爱丽丝梦游仙境》六年前在全球卷走10亿美元票房,是鬼才导演蒂姆·波顿最卖座的作品。在续集中他变成了制片人。前作中爱丽丝敢于拒绝逼婚远涉重洋,续集是成年女人寻求独立人格和人生定位的冒险旅程,讲的是爱丽丝重返仙境,为了拯救挚友“疯帽子”,展开了一段全新而难忘的奇幻冒险。

  除了主角“爱丽丝”米娅·华希科沃斯卡,“疯帽子”约翰尼·德普、“白皇后”安妮·海瑟薇、“红皇后”海伦娜·博翰·卡特等领衔的明星班底再次重聚,同时也引入了沙查·拜伦·科恩所饰演的反派“时间”等新角色。片中的中国元素也令观众备感亲切,爱丽丝先是从中国返航回家,在影片最后又与母亲来到中国“通商口岸”定居。而片中,她大部分时间都穿着一套极富中国元素的服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