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今年国内手机销量翻番目标不变

来源:新华社
2016-05-27 15:49:55

  新华社深圳5月27日专电(记者王攀)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中兴终端CEO曾学忠26日表示,尽管全球市场一季度手机出货量出现下滑、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态势明显加剧,但中兴通讯仍维持全年国内手机销量实现翻番的目标不变,同时继续发力美、欧两大市场,重点实现高端产品的市场突破。

  市场数据显示,中兴通讯2015年智能手机发货量达5600万部,同比增长16%。其中海外发货占比超过70%。今年一季度,中兴通讯全球出货量达到1250万部,位居全球第八。对此,曾学忠坦承,目前国内市场仍然是这家企业的短板所在,“今后的重点是加大在国内市场的投入和建设,通过一个时期的努力实现企业的战略转型。”

  在26日举行的中兴AXON天机7发布会上,曾学忠分析认为,在目前国内市场需求增长趋于平稳、市场竞争加剧的情况下,消费者的产品更新换代需求将是企业主要的业务增长点,这就要求智能手机企业更加聚焦中高端市场,形成适应市场需求的高中低端结合的金字塔形产品结构。

  曾学忠表示,中兴通讯将继续加大与运营商的深度合作,同时加大实体门店的开设力度,从而促进产品销量的快速稳定增长。目前,中兴通讯依然维持全年翻番的国内市场销售预期目标不变,预计全年的全球出货总量将达到7000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