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宏观因素提振A股 6亿海外资金抄底南方A50ETF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27 15:49:55

  中国海外市场最大直接投资中国A股市场ETF——南方富时中国A50 ETF(82822/2822)昨日录得5000万股净申购,约6亿元人民币资金净流入。

  南方东英ETF及指数策略部主管和弦表示:“近日国际股市乐观情绪带动,南方A50在昨日早间录得0.4%溢价,并持续保持溢价状态直至收盘,吸引超过五家机构投资人同时在一级市场进行申购。在二级市场上,昨日早间我们也看到较往常更大的成交量。”

  除短期市场乐观因素影响市场外,南方东英认为近期有三大宏观正面因素有利于提振中国A股市场,也促成南方A50资金净流入的情况。国内方面,政策制定者传达明确改革信号。如在政策方面,上周高层一周三提国企改革,明确时间表,给出了更为详细的改革方向与目标。中央财政积极支持钢铁煤炭行业去产能工作,明确中央财政设立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对地方和中央企业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工作给予奖补,鼓励地方政府、企业和银行及其他债权人综合运用兼并重组、债务重组和破产清算等方式,实现市场出清。专项奖补资金规模为1000亿元,实行梯级奖补。海外方面,市场广泛看好中国A股纳入MSCI指数。基于监管层今年以来的多项举动和措施,多家国内外投研部门表示6月A股加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机率显著增加。(黄颖莹)

  原标题:三大宏观因素提振A股 6亿海外资金抄底南方A50ETF

三大宏观因素提振A股 6亿海外资金抄底南方A50ETF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