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九届长城润滑油航天员体验营招募全面启动

来源:中国网
2016-05-27 10:44:07

  躺在星空下数着粒粒繁星,幻想着有一天能够飞离地球,遨游太空,探索那无边无际的宇宙。湛蓝的星空,浩瀚的宇宙,神秘的空间容纳了多少孩子的航天梦!为了给孩子们提供一个与航天近距离接触体验的机会,让每一个心怀航天梦的孩子能够亲身体验航天生活,使孩子们的航天梦能够走进现实,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长城润滑油从2008年开始持续举办长城润滑油 中国航天员体验营活动。近日,2016年第九届长城润滑油·中国航天员体验营活动已正式启动,小营员的选拔和招募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带领仰望星空的孩子们走近航天梦

  对于大山里的众多孩子,夜里仰望星空,畅想飞上太空的情景是他们为数不多的娱乐方式之一。据悉,本次第九届中国航天员体验营活动,长城润滑油将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华北地区广泛选拔和招募拥有航天梦的中小学生。招募活动将会以航天主题班会和航天知识竞赛的方式进行。孩子们可以在轻松愉快的主题班会中和其他小朋友分享自己的航天梦,也可以在激烈的航天知识竞赛中与其他小朋友一决高下。招募活动旨在展现孩子们对于航天知识的了解,并通过参加招募学习到更多的航天知识,助力于孩子们实现航天梦想。

  本次航天员体验营活动以“航天乐体验、梦想‘趣’太空”为主题。成功通过选拔的小营员,将在北京航天城内体验为期五天四晚的航天员生活。在体验营中,除了能够学习到航天知识,小营员们还可以体验各种航天员训练设施,与航天员叔叔们一同生活和游戏,从训练、生活、学习、交流等各个层面体验作为一名航天员的生活。长城润滑油·中国航天员体验营将遥远的航天梦想转化成实实在在的趣味生活体验,使航天梦可以更深地植根于孩子们的心中,让孩子们树立报国之志,传承航天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航天梦贡献力量。

  九年不辍,载梦前行

  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公益事业,长城润滑油·中国航天员体验营活动从2008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经过多年的努力,长城润滑油·中国航天员体验营活动已成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公益性载人航天科普活动之一。今年举办的活动已是第九届。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强调,参观航天科技成果,感受载人航天精神,激励包括广大青少年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很有意义。长城润滑油·中国航天员体验营活动不仅帮助广大拥有航天梦想的青少年,特别是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圆梦航天,通过拉近孩子们与航天事业的距离,还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航天热情,学习和培养航天精神,关注和支持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为培养航天种子贡献力量。长城润滑油·中国航天员体验营系列活动取得了巨大的社会反响,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誉。

  长城润滑油相伴航天50余年

  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中国航天从1956年起步,至今已走过60年风雨历程。长城润滑油相伴航天、助力中国航天事业已50余年,从东方红一号卫星到神舟系列飞船、嫦娥探月工程,再到中国空间站建设,通过自主研发,长城润滑油已经成功开发了7大类50多种航天润滑产品,为中国历次航天任务提供了全程润滑油保障。

  例如在早前的“天宫一号”工程中,太空极端苛刻和复杂的环境对润滑产品的精密性、温差适应性、挥发性、无害性、持久续航性等方面就提出了更为严苛的要求。长城润滑油作为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为天宫系列提供润滑保护,通过科研攻关,为其量身定制了所需的润滑油和润滑脂,圆满完成任务。在“十三五”规划纲要中,航空航天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重点领域。长城润滑油凭借自身技术优势,必将为航天事业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长城润滑油即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是中国石化旗下生产专业润滑油的公司,前身为原石油工业部所属企业。长久以来,长城润滑油与中国航天风雨同行,以世界领先的润滑技术助推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长城润滑油·中国航天员体验营系列活动,以铭记航天历史、传承航天精神为己任,激发全民尤其是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