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内货基投资有妙招 一周如何赚取9天收益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27 09:16:00

  近期,沪深成交额仍徘徊在4000亿以下。在A股缺乏趋势性投资机会的当下,巧妙运用场内货基进行投资,可以获取稳定的超额收益。记者走访券商营业部获悉,投资场内货币已经成为当前股民的较优选,以鹏华添利(代码511820)为例的场内货币成交额不减反升。同时,一些善于学习钻研的股民,已经琢磨出“一周赚取9天收益”的跨品种套利操作技巧。据了解,如果充分利用不同货币基金的交易模式,通过跨品种的套利交易策略,可实现持有一周份额获取9天收益,从而使资金获利收益远超预期。

  券商营业部投资顾问告诉记者,目前两市已有16只场内货币基金,大部分货币基金都可以用证券账户买入,收益分配方法上有两种主流模式:“算尾不算头”和“算头不算尾”。“算尾不算头”,是买入当天不计算收益,卖出当天计算收益;“算头不算尾”则是反之,即买入当天计算收益,卖出当天不计算收益。鹏华添利(代码511820)即是后者,由于实行T+0模式,卖出当天资金就可以使用,成为场内货基套利者的新宠。

  通过这两种模式货币基金的轮动,就有机会实现“一周赚9天收益”。具体操作方法为,如周一买入算尾不算头的基金产品,持有至周五卖出,可以获得该基金周二至周日6天的收益;同时,周五买入鹏华添利,次周一再卖出,可以享受鹏华添利周五至周日3天的收益。如果赶在春节或国庆节等长假前投资,则资金的有效利用率将更高,同时获利也会更丰厚。

  除上述优势外,作为现金管理工具,货币ETF还能够提升资金利用率和收益率,从而直接避免证券账户中的资金闲置。当A股市场行情不明朗,希望保持较低股票仓位来规避市场风险的时候,投资者就可以买入场内份额鹏华添利;当认为股票行情来临,卖出鹏华添利以后,资金即刻就可以用于买入股票,不会耽误投资者抓住难得的买点。

  从收益方面看,场内货基的收益率主要源于通过交易价差带来的收益,以及货币基金的投资收益。与大多数货币基金一样,鹏华添利的收益稳健,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4日,鹏华添利上市以来7日年化收益率的均值保持在2.40%左右,远高于同期活期存款利息。凭借高流动性下的稳健收益,鹏华添利成为市场“抢手货”,在A股成交量日渐萎缩的当下,其市场规模却实现逆势增长。上交所数据显示,截至5月24日,鹏华添利场内规模达159亿元,上市67个交易日以来表现活跃,近期日均成交额已稳定在20亿元左右,为场内投资者提供了充裕的流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