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将聚焦“共享经济与旅游城市发展”

来源:新华社
2016-05-26 16:41:26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刘慧)记者26日从在北京举行的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峰会将于9月18日至22日在重庆举行,主题是“共享经济与旅游城市发展”。峰会预计将有全球100多个旅游城市、50多个旅游机构和国际旅游组织,以及近百家知名旅游媒体的代表出席。

  据了解,该峰会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共有七大板块,即会员大会、理事会会议、峰会论坛、旅游推介会、旅游洽谈会、旅游项目投资洽谈会、世界旅游城市巡展。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大会每4年举行一次,本届大会和理事会将议定重要事项,大会还将发布《重庆宣言》。

  “此次峰会必将成为促进城市旅游国际合作的一次盛会。”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认为,当前世界旅游业逆势增长,旅游可持续发展受到全球更大程度的关注。城市旅游是旅游发展的排头兵,是促进旅游可持续的重要力量。

  李世宏表示,国家旅游局将从促进国际旅游支付便利化、交通便利化、语言便利化等方面支持本次峰会,并将推动世界旅游城市开展旅游标准化合作。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程红介绍,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北京联合柏林、洛杉矶、巴塞罗那等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共同发起成立的非政府组织,总部设在北京,主要会员遍布五大洲,现有会员162个,其中城市会员109个,机构会员53个。香山旅游峰会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推动世界旅游城市之间交流合作的主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