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5移民改革或趋严格 严查资金来源

作者:陈学敏 来源:羊城晚报
2016-05-26 17:02:00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学敏报道:近日,广州又迎来了多个投资移民展会。对于美国投资移民EB-5法案的变化莫测,投资人都很忧心:为什么EB-5移民政策会进行多次延期? EB-5法案延期至9月30日之后的政策又将如何走向?  

  在上周末举行的美国EB-5投资移民“纽约儿童医院项目”推介会上,联鸿移民总裁邹丽娟提醒,未来很可能会进行EB-5移民政策改革:“现在美国政府每年授予EB-5签证的名额有一万个,许多议员建议美国移民局,将签证名额增加至一万个家庭,这样可以加快审批速度;可能改变目标就业区,扩大新的适用范围,限制对移民局批准的TEA区域的不合理划分;项目将来可能会在偏远的地方。同时美国证监委、美国移民局或将加大对非法EB-5项目的打压,对资金来源的要求更为严格。”

  她认为,中国EB-5投资人为美国经济和就业做出了贡献,美国政府应该立法保护他们的利益,“比如,指定资产管理公司监控中国EB-5投资人的资金流向,避免区域中心EB-5基金公司挪用资金,从而确保中国投资人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