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驱动产业互联网转型 贵阳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揭牌

作者:陈勇敢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5-26 16:30:00

数据驱动产业互联网转型 贵阳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揭牌

贵阳市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揭牌现场 中国青年网记者 陈勇敢 摄

  中国青年网贵阳5月26日讯(记者 陈勇敢)2016年5月25日下午,2016数博会产业互联网发展主题论坛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成功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合龙为论坛召开发表致辞。

  李颖在论坛上表示,互联网与产业的融合发展,或者说产业互联网正在对各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一系列的战略性和全局性影响。“互联网+”战略、“协同制造”等11项重点行动,将充分发挥我国互联网规模优势和应用优势,推动互联网由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拓展。

  本次论坛以“数据驱动产业互联网转型”为主题,深入探讨大数据对于国家产业互联网转型的作用和意义,指出产业互联网是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方面,互联网与产业的融合发展正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一系列战略性和全局性的影响,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会上还举行了工业和信息化蓝皮书(2015—2016)发布、贵阳市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揭牌仪式两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