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十三五”规划文本编制完成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5-26 10:54:32

  记者26日从科技部获悉,日前,国家科技重大专项 “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组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由规划编制专家组组长马俊如研究员主持,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负责同志、规划编制专家组成员、各重大专项技术总师或副总师及实施管理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科技部重大办介绍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的总体情况,与会专家先后就规划文本中形势需求、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马俊如组长在会议总结中指出,重大专项围绕国家战略目标集中攻关,努力实现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的有机结合,实施以来已取得了显著成效。“十三五”阶段,重大专项要继续在战略必争领域突破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加快形成若干战略性产品和产业,为提高国际竞争力、保障国家安全和改善民生提供重要支撑,要培育形成一批世界级的企业和国际顶尖的创新团队,夯实科技创新基础。目前,重大专项“十三五”规划文本编制工作已基本完成。规划编制组将认真研究会议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文本。(记者 严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