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职逾4年“老将”超8人 9家基金公司最会“拉拢人”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26 10:34:08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胜旧人”,公募基金经理的人才更迭变换也不例外。但号外财经注意到,有9家基金公司最会“拉拢人”,目前均有超过8位基金经理的供职年限超过8年。

  号外财经注意到,工银瑞信基金在这方面表现最突出,该公司旗下共有33名基金经理,基金经理平均年限为3.98年,基金经理最大年限12.00年,显然,这是不少基金公司可望不可及。进一步观察发现,在该公司任职超过4年的基金经理有11人,这一数量超过业内其他基金公司。

  华夏基金仅次于工银瑞信基金,该公司旗下共有38名基金经理,基金经理平均年限为4.10年,基金经理最大年限12.00年。从平均年限上看,似乎强于工银瑞信基金,但从本公司任职超过4年的基金经理有10人,不及工银瑞信。此外,建信基金、广发基金旗下均有9名基金经理在本公司任职年限超过4年;银华基金、富国基金、汇添富基金、鹏华基金、华安基金旗下则均有8名基金经理在本公司任职年限超过4年。

  号外财经认为,在本公司任职逾4年的“老将”能超8人,在一定程度上足能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会在人才流动上产生良心循环。当然,这9家公司确实有一定的拢人之术,并且展现了老牌基金公司强大的团队力量。

  有基金公司表示,尽管近几年行业人才流动在加剧,但该公司员工都很珍惜在工作时感受到的良好的企业文化和平台氛围。大家在一起共同奋斗,做共同喜欢的事情,有很好的默契和协同合作,而且基金公司为核心人才提供的待遇和发展机会仍然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和吸引力。

  “上述9家基金公司都是老牌基金公司,经历10多年的磨合,发展思路清晰,投研平台相对稳定,更是在“长情”模式下开启了稳定的团队模式。”业内人士分析称,“拿什么留住你,基金经理”是当下公募必须面对的一个问题,只有不断通过创新形成真正具备竞争力的机制,公募基金才能持久成为一个可以实现金融从业者理想和抱负的行业。

  原标题:供职逾4年“老将”超8人 9家基金公司最会“拉拢人”

供职逾4年“老将”超8人 9家基金公司最会“拉拢人”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