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游客索道应急救援演练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质量报
2016-05-26 10:31:00

  本报讯 (操劲松)“游客朋友们请注意,因天气原因现在索道无法运行,我们正在实施紧急救援,您在车厢内是安全的,请您不要惊慌,听从救援人员安排,等待救援。”随着广播声响起,湖北省浠水县三角山景区游客索道应急救援演练拉开序幕。

  日前,浠水县首次游客索道应急救援演练在三角山景区举行。演练由三角山风景区管委会和三角山伟业客运索道有限公司共同组织,湖北省浠水县质监局全程指导。

  此次演练模拟遭遇恶劣天气,景区供电中断导致索道停止运行,游客被困在途中索道车厢内。管委会和索道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营救被困吊厢内游客。在备用电源无法使用的情况下,救援人员携带专业救援设备攀上离被困吊厢最近的索道支架,以最短的时间滑行至被困吊厢顶端,打开厢门进入吊厢,然后打开底部窗口,用安全绳将被困游客安全送至地面。

  本次演练过程组织严密,程序规范,救援及时有效。演练检验了索道运营单位的安全管理措施和应急预案,提高了运营单位的应急救援能力和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