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论坛”将聚焦金融服务供给侧改革

作者:陈康亮 来源:中新网
2016-05-25 18:10:52

  中新网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 陈康亮)25日,记者自主办方获悉,2016第五届金融街论坛将于5月28至29日在北京举办,本届论坛以“新机遇、新金融、新发展”为主题,将聚焦金融服务供给侧改革。

  信贷增速缘何超预期回落,新三板分层如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入“攻坚期”,金融业如何做好服务工作,诸如此类外界关注的焦点议题,在本届“大咖云集”的金融街论坛上有望找到答案。

  据悉,在本届金融街论坛上,包括“一行三会”等监管机构领导、海内外金融领域知名学者、金融机构负责人等金融业各界人士,将就“宏观经济形势与金融业改革创新”、“金融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金融服务一带一路”、“金融服务供给侧改革”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根据主办方提供的名单,论坛邀请到数位中国顶级智库的经济学家包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吴敬琏、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李稻葵、港交所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等,三位现任央行政策货币委员会委员,包括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白重恩、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两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包括:2007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里克·马斯金、199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迈伦·斯科尔斯等等。

  金融如何服务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望成为论坛热点议题。“权威人士”近日指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工作的主线,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目前,一些方案已基本成型,接下来中央还要专题研究,并尽快推动贯彻落实。这一进程中,金融如何顺应形势,发挥好应有的支持作用?29日举办的主论坛专门设置演讲与对话环节,邀请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白重恩、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迈伦·斯科尔斯、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总裁缪建民、经济学家樊纲等知名人士就此展开观点碰撞。

  据介绍,创办于2012年的金融街论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为支持单位,由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和西城区人民政府承办,由北京金博会投资公司执行承办。(完)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融街论坛”将聚焦金融服务供给侧改革

中国财经app

“金融街论坛”将聚焦金融服务供给侧改革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金融街论坛”将聚焦金融服务供给侧改革

中国新三板APP

“金融街论坛”将聚焦金融服务供给侧改革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