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搭“一带一路”快车投资匈牙利

作者:张玉雷 王琪 来源:中新社
2016-05-25 17:59:13

  中新社烟台5月25日电 (张玉雷 王琪)匈牙利投资政策说明会25日在山东烟台举行,来自匈牙利米什科尔茨市的政府官员及企业代表,向与会的中国企业介绍了米什科尔茨市、匈牙利的招商引资政策,希望中国企业到匈牙利投资兴业。

  匈牙利米什科尔茨市副市长彼得·费里艾格莱尓称,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与匈牙利“向东看”战略不谋而合,为两国经贸合作带来了许多机会。米什科尔茨市希望引进中国的电动车企业,推动电动车产业兴起。

  在当日的投资说明会上,许多中国企业代表围绕匈牙利税收政策、产业政策等进行提问。烟台万华化学集团董事长丁建生还介绍了该企业在匈牙利的投资经验。丁建生称,他们借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提出了中匈经贸合作区计划,为在匈牙利发展的中国企业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

  2011年,烟台万华化学集团投资12.6亿欧元收购了匈牙利最大化工企业宝思德化学公司,是中国企业目前在中东欧地区最大的投资项目。

  与此同时,烟台万华化学集团还在匈牙利兴建了中匈宝思德经贸合作区,该合作区以化工、生物化工为主导产业。截至目前,该合作区已引进企业15家,其中中资企业9家,中资入区企业总投资额14.92亿美元。

  据悉,匈牙利米什科尔茨市主要产业包括化工、电子、金属加工、食品加工、汽车、机械、物流等,与中国烟台市产业合作空间广阔。烟台市与米什科尔茨市于2015年签署友好城市协议。

  烟台市地处山东半岛东端,是中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烟台还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目前已与6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贸易往来。(完)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企业搭“一带一路”快车投资匈牙利

中国财经app

中国企业搭“一带一路”快车投资匈牙利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中国企业搭“一带一路”快车投资匈牙利

中国新三板APP

中国企业搭“一带一路”快车投资匈牙利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