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场景” 苏宁消费金融一年来都做了什么?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25 17:59:13

  2015年5月,苏宁消费金融公司经银监会批准成立,依托苏宁云商强大的客户资源、南京银行丰富的行业经验以及法国巴黎银行领先的风控技术,首个消费信贷产品“任性付”在万众瞩目中上线。

“用户+场景” 苏宁消费金融一年来都做了什么?

  短短一年,任性付已经在苏宁平台实现消费闭环,借苏宁易购电商平台和1600多家实体门店,创新性地践行了“线上引流、线下体验”的O2O消费金融模式。同时,任性付还走出苏宁,通过不断拓展场景,在细分领域发散延伸,初步建立起“创新型个性化立体式金融服务平台”。

  任性付布局农村1000家易购直营店

  苏宁任性付依据大数据技术,对数量庞大的苏宁会员进行精准画像。在此基础上,任性付形成较其他消费金融产品更具优势的产品特征:30天免息、最高20万的额度以及最长5年的分期付款期限。

  任性付推出一年来,与苏宁易购热销商品紧密结合,不定时推出“三零分期”(0首付、0利息、0手续费)、购物立减等让利活动。在消费者感受到实惠的同时,也逐渐养客户在苏宁购物使用任性付的习惯。

  截至目前,任性付已向近2000万人发出授信邀请,累计邀请授信金额近1000亿元,单日最高投放额近3亿,发放消费贷款数量超800万笔。随着任性付品牌口碑的传播,投放量和用户数持续攀升。

  此外,跟随苏宁拓展三四级市场的步伐,任性付已布局农村市场的1000多家苏宁易购直营店,为广大农村消费者授信,将普惠金融送农村市场。

  从整体来看,一方面,任性付充分利用了苏宁母体的线上支付优势、大数据资源及线下产业丰富的实体场景而迅速成长;另一方面,苏宁任性付不断拓展场景,覆盖家装、校园、旅游、租房、教育、通讯等细分市场。

  发力垂直领域布局“全场景”消费

  随着政策利好,近两年来互联网消费金融呈爆发式发展,深耕垂直领域成为行业发展重点。苏宁任性付自成立以来就不断开拓消费场景,坚决 “全场景化”的发展战略。随着“任性系列”产品的逐步上线,苏宁任性付业务体系已经形成了家装、校园、旅游、租房、教育、通讯等细分市场的立体矩阵。

  以“任性游”产品为例,苏宁任性付抓住旅游市场价格偏高、性价比低的消费痛点,与一块去旅行网、我趣旅行网等旅游平台达成战略合作,成为旅游服务交易闭环中的关键枢纽。

  缺少装修资金的用户可以使用“任性美家”,与指定装修公司签订装修合同的家庭,最高可授信40万元。

  此外,以灵活支取为主要特征的“任性借”业务能够补充尚未覆盖的场景消费。任性付用户可根据一定比例从自有额度中提现,以缓解生活中的现金压力。至此,任性付逐渐脱离“贷款”的概念,而逐渐成为一种时尚的生活消费方式。

  在苏宁任性付未来的战略布局中,一手是用户,一手抓场景。苏宁任性付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形成自有生态金融系统,成为国内领先的开放式消费金融平台。